新華網 正文
“綠色創意印刷展”點亮第28屆全國書博會
2018-07-20 16: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7月20日電(記者鄧瑞璇、史競男)一打開就能看到栩栩如生立體恐龍的科普書、有音樂能互動的繪本、5分鐘就可在T恤上打出個性印花的數位印刷機、防水又環保的石頭紙……“綠色創意印刷展”亮相于正在深圳舉辦的第28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多種頗具創意且綠色環保的印刷産品吸引觀眾紛紛駐足。

  由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承辦的“綠色創意印刷展”已是第三次登陸書博會。今年的展覽以“新時代、新印刷、出版新動能”為主題,展出內容涵蓋了精品圖書印刷企業、文化創意印刷、數字出版和印刷電商、綠色印刷材料等。

  “改革開放40年來,印刷行業的變化非常大。”中國印刷協會副秘書長劉積英説,從過去鉛印手工排版,到現在的鐳射排版,以及更先進的數字印刷,一本書只需要兩三天甚至更短的時間就能印刷完成。同時,綠色環保這一理念和標準也在深刻地改變著現在的印刷行業。如今,中國的出版物印刷不僅能達到世界領先水準,還吸引了許多國外的訂單。

  記者在現場看到,環保油墨、創意裝幀設計、文創産品等從不同角度展示著如今印刷業的綠色發展成果。

  “作為四大發明之一,印刷在人們的印象中可能是古老而傳統的,實際上現在的印刷行業有著許多新技術應用,科技含量很高,對整個出版行業也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劉積英説,希望通過優秀企業和最新技術工藝、創意産品的展示,體現中國印刷業的發展水準,展示産業鏈融合發展的最新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