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度中央部門決算向社會公開
2018-07-20 15: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胡璐、張弛)20日上午,隨著中國作家協會、財政部等部門陸續公布2017年度部門決算,一年一度的中央部門決算公開拉開序幕。與往年相比,今年首曬政府性基金預算項目績效。

  今年是中央部門連續第8年向社會公開部門決算。各部門均公開了收入支出決算總表等8張部門決算收支表,並對各分項決算情況作出了具體説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根據與2017年度部門預算公開范圍保持基本一致的原則,今年公開范圍將進一步擴大,預計將有105個中央部門公開2017年度決算,比上一年增加2個。同時公開內容將進一步細化,部門預算績效管理公開范圍將從一般公共預算項目擴大到政府性基金預算項目,項目績效自評結果、重點項目績效評價報告公開范圍都將進一步擴大。

  值得關注的是,2018年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涉及部門,原則上將由新組建部門負責公開改革前原部門的決算資訊,例如新組建的文化和旅遊部將負責公開原文化部和原國家旅遊局的部門決算。

  今年中央部門公開的決算資訊,除了在其本部門網站可以看到外,還可以繼續通過登錄財政部門戶網站“中央預決算公開平臺”和中國政府網“中央預算決算公開”專欄集中查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