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渝高鐵開行西南地區首個“深夜動車”
2018-07-20 10: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0日電(記者韓振、于宏通)記者從重慶鐵路部門獲悉,從本周起鐵路部門在成都、重慶間加密夜間始發、終到的動車組,為兩地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靈活的選擇,這也是西南地區首次開行的“深夜動車”。

  為了方便成渝兩地市民出行,鐵路部門按照日常與周末相結合的方式,在20點以後加密成都東至重慶西(北)的動車組運作,提高成渝高鐵的通勤效率。每天加開成都東至重慶西G8599次動車一趟,該趟動車組22點12分從成都東站開車,當日23點29分到達重慶西站。

  此外,鐵路部門根據客流情況按月對“周末線”運作圖進行優化,本月的兩個周末時間加開重慶北至成都東G8524次、G8526次,成都東至重慶北G8523次、G8521次等夜間始發、終到的動車組。其中,成都東至重慶北G8523次、重慶北至成都東G8526次動車的終到時間均跨越了“零點”,這也是西南地區首次開行的“深夜動車”。

  成都、重慶兩地市民往來頻繁,兩地鐵路旅客主要以通勤就學、旅遊探親、商務互訪等客流為主。據了解,鐵路部門此次加密夜間動車上線運作不僅改變了客運組織、運輸設備維護方式,同時也牽動了地方公共交通接駁係統。成都、重慶兩地交通主管部門已就夜間動車的開行做好了相關準備,全力保障旅客順利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全國首趟“環鄱陽湖”動車開行
    7月20日,南昌鐵路樞紐橫崗聯絡線開通啟用後,南鐵首次開行南昌至南昌D6268/5、D6266/7次“環鄱陽湖”動車。這也是國內首次開行的“環鄱陽湖”動車。
    2018-07-20 09:26:49
  • 哈鐵暑運加開北京瀋陽方向動車組
      新華社哈爾濱6月30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從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暑運期間,該公司將加開北京、瀋陽方向動車組3對,在客流高峰期實行高峰動車組運作圖,並組織8對動車組列車重聯運作。
    2018-06-30 09:00: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