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將加快構建“四向八廊五樞紐”立體交運體係
2018-07-19 19:3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9日電(記者葉含勇)記者從今天下午舉行的四川省“打造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四川將加快構建“四向八廊五樞紐”為主骨架的現代綜合立體交通運輸體係,支撐“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深入推進全面開放合作。

  據介紹,四川建設現代綜合立體交運體係的主要目標有:到2022年力爭鐵路總裏程達到60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成都至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北部灣及雲南橋頭堡的高鐵大通道;建成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民用運輸機場達到18個;高速公路通車總裏程超過9000公里;四級及以上航道總裏程突破1600公里,港口集裝箱吞吐能力突破300萬標箱……

  實現上述目標的主要思路是“提升東向、突出南向、拓展北向、推進西向、強化空中”,空間上多向多極、方式上多網融合,統籌鐵路、公路、水路、航空發展,著力推動民航強樞紐、鐵路提速度、公路網絡上檔次、內河航運擴能力。

  按照“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實現通航”的目標,四川提出加快建設天府國際機場,實施雙流國際機場擴能改造,推動航空貨運從客機腹倉帶貨為主向客貨機全面發展轉變,支援設立全貨運基地航空公司,“十三五”內建成巴中、甘孜、樂山、閬中等支線機場,推進綿陽北川、成都金堂、巴中通江等通用機場建設。

  此外,四川在高速公路、內河航運、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等方面也密集“落子”,如打通省際高速公路待貫通路段、實施高速公路擁擠路段擴容改造、推進長江黃金水道川境段淺灘整治、在成都構建“零換乘”綜合交通樞紐、打造瀘州-宜賓、達州、攀枝花、廣元等進出川門戶型綜合交通樞紐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期嘉年華
樂享暑期嘉年華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6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