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海峽兩岸殘障事業南湖論壇在武漢舉行
2018-07-19 19:2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9日電(記者齊菲 黎昌政)第三屆海峽兩岸殘障事業南湖論壇暨海峽兩岸殘疾人技能展示活動19日在武漢舉行。論壇以“技能改變生活 勞動成就夢想”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研究殘疾人就業創業的專家學者和就業創業領域的殘疾人從業者共聚一堂,切磋技藝、交流心得。

  湖北省殘聯理事長陶慧芬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説,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兩岸同胞共同的追求,更是兩岸殘疾人迫切的需要。希望兩岸愛心人士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在兩岸共同發展的廣闊舞臺上發揮優勢,施展才華,共同推動包括殘疾人技能培訓、就業創業在內的殘障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臺灣花蓮縣長傅崐萁説,生活中有很多殘疾人發揮生命最強韌的力量,展現最大的生命力。這些努力不懈的殘疾人,可以作為我們奮鬥學習的榜樣。去年,湖北省殘疾人藝術團曾到花蓮演出,帶給現場觀眾很大震撼,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可貴以及努力的光芒。相信隨著兩岸不斷交往,我們會看到更多讓人感動的故事。

  論壇現場還設有土家織錦、陽新布貼、竹山竹編等12個來自湖北省的殘疾人技能展示項目及臺灣地區選送的6個典型技能展示項目,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

  今年57歲的李永謨來自臺灣嘉義,幼時因中樞神經受損,不幸成為小兒麻痹患者。在“樹藝再生之美”展位上,他指著一件自己用樹皮做的工藝品告訴記者:“樹皮對我最大的啟發是,原來我是個有用的人。沒有一棵樹是完美的,人也是這樣。我們需要忘掉自己的缺陷,把我們有用的部分展現出來。”

  本屆論壇也是第十五屆湖北·武漢臺灣周係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18日,部分臺灣嘉賓還參訪了楚鳳漢繡咖啡館等武漢市殘疾人創業示范基地,與當地殘疾人進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期嘉年華
樂享暑期嘉年華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