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總決賽將在京舉行
2018-07-19 19:3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陳旭、季小波)吸引海外25個國家和地區7000余名選手參賽的“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總決賽將于7月20日至8月9日在京舉行。這是記者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史立臣介紹,本次大賽新設加拿大卡爾加裏、德國慕尼黑、澳大利亞珀斯、南非開普敦等6個賽區,海外賽區總數達到39個。經過海外選拔,最終,70余名青少年組優勝選手和30余名成人組優勝選手獲得來京參賽資格。

  記者從發布會上得知,為豐富本屆海外華人歌曲大賽內容,8月8日晚,大賽將在水立方舉行唱響“雙奧之城”華僑華人大聯歡活動。此外,8月初還將舉辦首屆“水立方文化節”,以“放眼‘僑’世界、暢享冬奧、美麗北京新時代”為主題,設置書畫、攝影大賽,通過多種藝術形式,進一步增進海外華僑的參與感。

  據介紹,2011年以來,“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原名“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已連續舉辦七屆,累計吸引了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兩萬余名選手報名參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期嘉年華
樂享暑期嘉年華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泰國少年足球隊山洞獲救後首次露面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