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技術有望提升藥物研發效率
2018-07-19 10: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研究人員18日説,他們開發出一種由人工智慧驅動的機器人係統,能高效發現新的化學反應和分子。這項技術未來有望用于藥物研發,從而達到縮短研發流程、降低成本的目的。

  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雜志上報告説,他們選取了18種不同化學物質組合出的大約1000種化學反應,驗證採用深度學習演算法的新型機器人係統的能力。

  結果顯示,該係統僅分析了其中約100種化學反應後,就能預測出哪些化學物質的組合能夠形成新的化學反應和分子,其準確率超過80%。

  研究人員説,他們通過這種自動化方法發現了一係列此前從未發現過的新分子和化學反應。

  論文通訊作者、格拉斯哥大學的勒羅伊·克羅寧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方法是實現化學工業數字化的關鍵一步,有助實現對化學空間的實時搜索,從而發現新藥物與有實用價值的分子,降低成本和耗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人工智慧産業仍需過三關
    現實中,應用人工智慧已是大趨勢。發展成績可圈可點,成長道路依然漫長。抓核心技術是重中之重,抓標準制定是關鍵環節,抓安全防控是發展基石。
    2018-07-19 08:44:17
  • 2018年我國人工智慧市場增速將達75%
    由清華大學中國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政府文獻中心多家機構聯合組成的課題組近日在京發布了《中國人工智慧發展報告2018》。
    2018-07-18 10:06:50
  • AI如何幫助人類?——RISE科技峰會聚焦人工智慧發展
    亞洲最大規模科技盛會之一RISE科技峰會12日在香港閉幕。為期4天的展會上,人工智慧(AI)成為隨處可見的“熱詞”,相當部分參展商展示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的各類産品,多位嘉賓的演講話題也都圍繞這項技術的應用成果和發展前景展開。
    2018-07-12 23:09: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4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