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上半年為5.1萬名農民工追討工資報酬4.42億元
2018-07-19 10:3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9日電(記者 韓朝陽、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上半年,河南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共辦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3574件,為5.1萬名農民工追討工資報酬4.42億元。

  近年來,河南對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重拳出擊,對舉報投訴和專項檢查中發現的欠薪案件建立臺賬,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銷賬;對發現的嚴重欠薪問題,經責令改正逾期仍不支付的,依法做出行政處罰;對重大欠薪案件挂牌督辦,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對失信企業進行失信懲戒,認真落實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重大違法行為社會公布、欠薪“黑名單”等誠信制度。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河南行政處罰欠薪案件191件、罰款146萬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53件;省級轉辦督辦重大欠薪案件234件;向社會公布重大欠薪行為33個,將4家用人單位列入了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實施部門聯合懲戒。

  在農民工工資支付問題上,河南落實省級政府負總責、市縣級政府具體負責的治理欠薪工作責任制。實行雙月調度,對縣級政府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進行抽查評估。在工程建設領域全面推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欠薪應急周轉金、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分賬管理、總承包企業直接發放工資等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