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決定對谷歌罰款43.4億歐元
2018-07-19 04:1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8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18日宣布,由于谷歌採取“非法限制措施”以加強其在搜索引擎方面的主導地位,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則,歐盟委員會決定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約合50.6億美元)罰款。

  歐盟委員會表示,自2011年以來,谷歌採取的三種做法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則。其一,谷歌以“非法捆綁”方式向設備制造商提供其應用程式和服務,如要求設備制造商預先安裝谷歌搜索和Chrome瀏覽器,作為使用智能手機應用商店Google play的條件。其二,谷歌使用“非法財務激勵”措施,使某些大型移動網絡運營商和設備制造商預裝谷歌搜索程式,而非其他競爭對手的程式。其三,谷歌阻撓有意預裝谷歌應用程式的設備制造商使用任何未經谷歌批準的“安卓分支”係統。

  歐盟委員會認為,谷歌以上三種行為構成了谷歌整體戰略的一部分,以鞏固其在互聯網搜索中的主導地位,剝奪競爭對手在搜索引擎上與其展開競爭的可能性。此外,谷歌還在更廣泛的移動領域損害競爭和進一步創新。

  歐盟委員會要求谷歌在90天內以有效方式終止其非法行為,否則谷歌每日將面臨最多相當于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日均營業額5%的罰款。

  當天,谷歌方面表示將對歐盟這一決定提出上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