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主席團會議在南非開普敦舉行

2018年07月18日 23:04: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開普敦7月18日電(記者朱紹斌 高原)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主席團會議18日上午在南非開普敦舉行。

  論壇執行主席、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和論壇共同主席、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執行主席伊克博·瑟維共同主持會議,巴西金融資訊集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印度教徒報集團等媒體機構負責人作為共同主席出席。

  金磚國家與會媒體在主席團會議上一致同意,秉承平等、務實、共贏的精神,加強學習互鑒、人員交流和資訊交換,不斷深化和拓展相互交流合作。

  蔡名照表示,隨著金磚合作經濟、政治、人文“三輪驅動”架構的形成,媒體在加強資訊共用、促進民心相通、提升金磚國家國際話語權等方面的特殊作用日益凸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已發展成為金磚國家主流媒體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溝通平臺和金磚國家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5年以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先後發布了《金磚國家媒體峰會北京宣言》和《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兩份成果性文件。其中,2017年發布的《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被寫入《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宣言》,充分體現出該平臺在金磚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合作機制由新華通訊社倡議並聯合巴西金融資訊集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印度教徒報集團、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發起,主席團是高端論壇的決策機構。本屆論壇于18日至19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由新華通訊社和獨立傳媒集團共同舉辦。

    相關連結: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開幕 聚焦加強媒體合作構建包容、公正全球秩序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8日在南非開普敦開幕,來自金磚五國的媒體機構代表圍繞“在構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強媒體合作”這一主題展開係列研討,意在深化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

  論壇執行主席、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中説,金磚國家媒體在加強資訊共用、促進民心相通、提升金磚國家國際話語權等方面肩負著共同責任,發揮著特殊作用。他呼吁金磚國家媒體充分發揮建設性作用,堅持“真實全面,客觀平衡;公平公正,推動進步;以人為本,天下情懷”的新聞理念,通過新聞報道推動金磚國家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金磚國家媒體舉辦第二屆聯合攝影展

  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攝影展18日在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開幕,由金磚五國主流媒體共同提供的98幅圖片與公眾見面,展示了金磚國家的風光風情、人文生活、發展進步和合作成果。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攝影展開幕式致辭中説,攝影展上呈現的精美圖片,透過光與影的定格,從經濟政治、社會文化、人民生活、自然風光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等不同角度,展示了金磚國家人民勤勞智慧謀發展、合作共贏求進步的生動實踐,體現出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也預示著金磚合作的美好前景。金磚國家媒體將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共同講述金磚合作的新故事、好故事,為金磚合作增光添色。>>>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4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