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將退出《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制訂進程
2018-07-18 22: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8日電(記者楊永前)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18日在布達佩斯出席政府會議後對媒體表示,匈牙利將退出聯合國《移民問題全球契約》的制訂進程。

  西亞爾托説,“對我們來説,匈牙利和匈牙利人的安全是頭號問題”,而這份文件完全違背了國家的安全利益。

  西亞爾托表示,《移民問題全球契約》中的目標和原則對匈牙利沒有指導意義,匈牙利將不參加12月在摩洛哥舉行的聯合國政府間大會。假如聯合國大會就這一文件作出決定的話,匈牙利將投反對票。

  7月13日,聯合國除美國外的192個會員國就《移民問題全球契約》最終文本達成一致。這是首份涵蓋國際移民各方面問題的綜合性政府間協議。聯大希望這份契約在今年12月于摩洛哥舉行的政府間大會上獲正式通過。

  《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全稱為《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其制訂進程歷時逾18個月。它設定了23個目標,涵蓋移民驅動因素、合法渠道、打擊販運和走私以及移民回歸等多個方面,但不具法律約束力。

  在席卷歐洲的移民潮中,匈牙利曾遭受巨大衝擊。2015年,進入匈牙利的難民和非法移民超過39萬人。匈牙利政府不得不通過修建邊境圍墻等辦法遏制非法移民入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4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