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九屆香港書展開幕 聚焦愛情文學
2018-07-18 21:5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8日電(丁梓懿 洪雪華)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香港書展1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今年書展主題聚焦愛情文學,各類圖書品類之豐盛,使書展成為海內外書迷們的盛會。

  今年書展共有39個國家和地區的680家參展商。展區現場特設“文間有情”展覽,向人們介紹10位不同年代的愛情文學作家,包括張愛玲、亦舒、林燕妮等。展覽展出的珍貴藏品如絕版小説、手稿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觀看。

  “張愛玲的小説伴隨著我的成長,她對女人的生活理解得十分深刻。”56歲的王女士駐足在介紹張愛玲的展櫃前對記者説,她最喜歡《傾城之戀》裏的那句“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香港老牌出版商中華書局已連續參展29年,本屆共帶來40多種新書。該公司副總經理陳超英表示,中華書局的重點書籍包括《人間有知音——金耀基師友書信集》《龍影香江》等。

  “今年書展主題是愛情文學,我們為讀者帶來的不僅僅是愛情,還包括師友情和一些名人與香港的一份情,相信會深受讀者喜愛。”陳超英説。

  盡管開展時間為上午10時,但一些愛書人士為了得到限量本或簽名本,在前一晚即抵達會展中心通宵排隊。排在首位的杜先生17日22時就來到現場排隊,他説希望買到心儀作家的限定簽名版,預計花費約1000港元,“但不排除會忍不住花費更多”。

  在書展現場,背著書包、拉著行李箱前來“掃貨”的讀者隨處可見,有些更是全家出動,父母帶著孩子一起看書、買書,共同徜徉在這場書籍的年度盛會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假動起來
暑假動起來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光與影
光與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4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