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主題圖書展在南非開幕
2018-07-18 20:4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18日電(記者荊晶 趙熙)“感知中國”2018南非“中國主題圖書展”17日在約翰內斯堡大學圖書館開幕,集中展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300余種優秀圖書,涵蓋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

  本次中國主題圖書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和約翰內斯堡大學共同承辦,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為南非讀者感知中國、讀懂中國開啟了一扇窗戶。

  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致辭時表示,希望這些圖書可以幫助南非讀者更好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了解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在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文化傳承、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更好感受中華文化的鮮明特色和文化底蘊,增進兩國文明交流互鑒,讓文明的守望成就中南關係的新輝煌。

  南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布提·馬哈米拉、約翰內斯堡大學校長馬瓦拉在致辭中都表示,中南兩國之間的跨文化對話可以推動所有人向上、向前邁向人類命運共同的未來。

  本次中國主題圖書展除了提供紙本圖書,還特別推出了中國主題圖書數字圖書館,利用易閱通數字平臺,提供200種中國主題圖書的電子書閱讀服務,充分滿足了約翰內斯堡大學圖書館為學校和周邊社區提供24小時紙電圖書同步借閱的需求,受到熱烈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假動起來
暑假動起來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光與影
光與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