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名香港青年將赴浙感受“浙江元素”
2018-07-18 19:4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8日電(記者 方列)浙江省政府18日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由浙江省與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聯合舉辦的“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動將于7月23日至28日舉行。屆時將有近千名香港青年赴浙江進行交流。

  為促進浙港兩地交流,浙江于2017年開始實施“萬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計劃,計劃在3年內組織一萬名左右香港青年來浙江交流考察。2017年,浙江結合香港回歸20周年,集中組織了2000名香港青年到浙江交流。

  據介紹,此次赴浙江交流的千名香港青年,主要以高中生、大學生為主,來自培僑中學、漢華中學、香島中學、香港中文大學等30多所學校,年齡在15歲至23歲之間,平均年齡18歲。浙江還組織了200余名優秀大學生、高中生志願者,與香港青年一起參加活動。

  活動將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集中活動,香港青年將于7月23日抵達杭州,體驗內地高速鐵路建設,參觀G20杭州峰會會址,觀看“最憶是杭州”演出等;第二階段于7月25日至28日進行,香港青年將被分為11個分團,赴浙江11個市開展參訪交流,對浙江大禹陵、吉利汽車、橫店影視城、義烏國際商貿城等地進行參訪。

  浙江省委統戰部聯絡處處長、浙江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李小平表示,此次活動加強了對浙江元素的提煉,以期讓香港青年體驗到浙江的創業熱潮和科技之便,讓香港和浙江的青年加強互動交流成為朋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黃河壺口再現壯美瀑布群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4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