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領導人表示團結是拉美左翼唯一出路
2018-07-18 18:4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7月17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7日呼吁拉美左翼團結一致,建立反霸權平臺以抵禦外部威脅。

  迪亞斯-卡內爾當天在哈瓦那出席聖保羅論壇第24次會議閉幕式時説,團結是如今左翼政黨和組織的唯一出路,在尊重各國發展經驗的基礎上實現團結應是拉美左翼的基本目標。

  他指出,拉美左翼正面臨如何捍衛已有成就、抵禦企圖磨滅這些成就的新自由主義勢力等問題。

  他敦促與會代表進行“緊急協調”,共商共議拉美左翼目前面臨的內外部威脅,形成共同觀點和應對策略。

  近年來,拉美政治版圖進入“左右拉鋸”的格局,而拉美左翼政黨和組織對部分問題看法與主張各有不同。作為拉美地區乃至世界最重要的左翼政黨和組織的論壇之一,聖保羅論壇強調其多元化和多樣性特點,呼吁拉美左翼推動地區團結和一體化進程。

  聖保羅論壇第24次會議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開幕,來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亞洲、歐洲、非洲地區的168個左翼黨派或組織的代表與會,就如何應對內外部威脅,紀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對聖保羅論壇發展的貢獻,聲援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維亞等拉美國家左翼政府等議題進行討論。

  聖保羅論壇由巴西勞工黨和古巴共産黨共同發起,于1990年7月在巴西聖保羅成立。論壇目前由拉美和加勒比國家100多個左翼政黨和組織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4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