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一高校推“零門檻”轉專業 超九成申請學生順利轉專業
2018-07-18 18: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8日電(記者 余靖靜)浙江農林大學近日剛公布了關于401位同學轉專業的有關通知,該校植物保護172班的鄭喧尹就是其中一位。她17日得到消息,下學期可轉到林學專業繼續學習。她説,自己是經過一年的大學學習後才發現林學是自己真正喜歡的專業。本學期該校提交轉專業申請的學生中有91.8%被批準轉專業。

  浙江農林大學近年來推行“零門檻”轉專業,更多本科學生得以進入自己更喜歡的專業。

  浙江農林大學校長應義斌説,推進“零門檻”申請轉專業制度,是浙江農林大學提升本科教學品質的重要舉措之一。該校規定,除存在休學、轉學、定向培養等規定不得轉專業的情形以外,該校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級在校生均可以申請轉專業,包括跨學院轉專業和學院內轉專業。其中學生轉出所學專業沒有任何限制,轉入專業在教學資源和教育品質得到保證的前提下,也盡力滿足學生合理的專業選擇要求。

  統計數據顯示,該校學生轉專業成功率已經從5年前的66.76%提升到現在的90%以上。

  “大部分學生申請轉專業,是為了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而不是一味求‘熱門’,所以實行‘零門檻’申請轉專業制度後,每年申請轉專業的學生沒有出現大的波動。”浙江農林大學教務處處長郭建忠説,從高門檻到低門檻、再到如今的“零門檻”,更好地激發和調動了學生的學習主動性與積極性,貫徹因材施教的原則,使學生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4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