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掌上政務實現全部地級市覆蓋 公職人員用戶突破百萬
2018-07-18 18:2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8日電(記者 吳帥帥)通過和手機App連接的智能硬體刷臉簽到步入會場;市委書記防范颱風的批示可以一秒抵達鎮、村幹部手中……經過一年多時間運作,浙江省已實現政務移動係統全部地級市覆蓋使用,公職人員用戶突破100萬。

  據介紹,浙江省目前推廣使用的政務移動係統是集即時消息、短信、語音、視頻等溝通手段于一體的即時通信平臺,提供了全省政務人員的統一組織架構、消息必達、消息閱讀狀態查詢、加密通信、閱後即焚、電話會議、視頻會議等相關功能。

  2017年5月,浙江省政府辦公廳發文,為推動“互聯網+政務”“最多跑一次”改革,決定在全省政務統一部署使用移動辦公釘釘係統,提高行政決策效率。經過一年多發展,目前接入公職人員數量已超過100萬人,包括浙江省政府、省屬委辦廳局機關和全省11個地市都在移動辦公釘釘係統上進行工作溝通和協同辦公。

  衢州市是浙江數字化政府試點城市。衢州市市長湯飛帆表示,最明顯改變是讓組織架構扁平化,工作溝通更順暢,尤其是提升了重點工作的落實效率。

  據悉,目前浙江政務係統實現了省、市、縣、鄉、村五級機構的組織線上,完成了五級行政區劃的移動聯絡係統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4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