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海關查獲特大瀕危動物制品走私案 案值超億元人民幣
2018-07-18 11: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18日電(記者馬曉成)哈爾濱海關駐虎林辦事處日前破獲一起特大走私瀕危動物制品案件,查獲了大批象牙、羚羊角等瀕危動物制品,案值達1.06億元人民幣。這是海關近年來一次性查獲走私瀕危動物制品數量較多的案件。

  據哈爾濱海關通報的案情,4月26日上午,虎林口岸海關工作人員在驗放工作時發現,報稱在我國境內裝卸大豆的俄羅斯籍廂式貨櫃車滯留時間長達24天,存在疑點。

  海關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發現,該挂車車廂前部外觀異常,前部鉚釘新舊明顯不一致,並有新近的劃痕和處理痕跡。敲擊車廂不同位置時,車廂側面最前方0.5米范圍內發出的聲音與其他位置的聲音明顯不同。檢查發現,該車裝載了大批劣質大豆,部分已經霉爛,不符合當前季節大豆商品的特徵,並且其申報的貨物價格明顯不符合運載貨物價格的品質。在盤問過程中,俄籍司機十分緊張。

  經海關工作人員進一步檢查,發現了車廂內的暗格。在貨櫃車前端0.5米厚的夾層中,海關工作人員共發現象牙2根、羚羊角1276根、猛犸象牙156根、海象牙406根、鯨牙226枚、熊膽44個、熊牙70枚、鹿鞭4根以及海參319.25千克,經鑒定案值達1.06億元人民幣。

  海關緝私警察隨即行動,將正在口岸監管區外車輛上隱藏的俄籍車主抓獲。與此同時,哈爾濱海關駐虎林辦事處控制了這批貨物的貨主。截至目前,共抓獲國內外涉嫌走私人員8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雷東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4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