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首個影視産權交易平臺正式運營
2018-07-18 11:4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8日電(記者許舜達)隨著交易係統的上線,影視企業“拿著劇本來,帶著片子走”或將成為現實……浙江首個專門的影視産權交易平臺——浙江橫店影視産權交易中心近日正式運營。

  據了解,浙江橫店影視産權交易中心是專注于影視産權交易及相關服務的地方資本市場平臺,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準,于2016年10月挂牌成立,注冊資金1億元。

  據橫店影視産權交易中心總經理劉濤介紹,該平臺依托橫店影視城、橫店影視産業實驗區,以市場化方式引進和整合全國范圍內的專業服務商,聚集市場資源,圍繞影視文化産權交易打造資訊發布、資産定價和風險管理三大核心功能,將利用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和各類金融工具進行産品開發和業務模式創新。

  據了解,下一步,交易中心將開發以影視文化企業或項目為標的的物權、債權、股權、智慧財産權等産品,為各類影視文化企業和投資機構開展影視産品和服務交易以及投融資提供服務支援;為影視産品轉讓、影視版權交易及影視類金融産品的交易提供場所,並提供登記、托管、挂牌、報價、轉讓等第三方服務。

  近年來,被稱為“東方好萊塢”的浙江橫店著力在産業化集聚、專業化服務、全域化發展等方面發力。截至目前,橫店影視産業實驗區已吸引華誼兄弟、唐德影視、印記傳媒、新麗傳媒等1000余家影視企業入駐。2017年,實驗區共接待劇組271個,年産影視劇4000余部(集)。

  正式運營當天,清華啟迪之星、杭州網藝文化有限公司、東陽市大唐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東陽天沐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與浙江橫店影視産權交易中心進行了簽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4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