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書展將呈獻多國特色書籍和文化活動
2018-07-17 21: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7日電(丁梓懿 洪雪華)第二十九屆香港書展將于18日至2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共吸引39個國家及地區的約680家參展商,其中有33個國家的駐港領事館和文化推廣機構將亮相“國際文化村”展區,為書迷帶來多國別具特色的書籍和文化産品。

  主辦方香港貿易發展局17日舉行傳媒預展。該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書展規模為歷屆之最。多個國家將為讀者帶來特色書籍和文化表演活動,以書會友,讓廣大書迷對多國文化有更加深入的認識。

  周啟良介紹,在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和西班牙駐港澳總領事館的支援下,今年書展再次舉辦“世界視窗講座係列”,邀請多位來自歐洲的作者向人們分享創作心得,其中包括法國作家尚塔爾·托馬斯、拉脫維亞作家亞尼斯·約內夫等。

  除了“世界視窗講座係列”外,書展將延續往年傳統,設有其他七項講座係列,分為愛情文學、英語閱讀與創作、兒童及青年閱讀等主題,廣邀各地作者與讀者分享寫作心得,近距離交流互動。

  本屆書展年度主題為愛情文學,文藝廊特設“文間有情”專題展覽,介紹香港不同年代、具有代表性的十位愛情文學作家,包括張愛玲、亦舒、林燕妮等。展覽將展出這些作家的珍貴藏品,如絕版小説、手稿、紀念品等,並播放由作品改編的電影和舞臺劇等作品選段。

  文藝廊的其他三個展區分別為“絲路光影”“中華文化漫步——浙江行”及“文化瑰寶——粵劇”,將為人們帶來絲綢之路沿線地區的精彩照片,並深入介紹吳越文化發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粵劇。

  “書展期間還將舉辦約310場老少鹹宜的文化活動,涵蓋歷史、文學、藝術及各國人文風土等領域,期望廣大讀者能夠通過閱讀提升文化修養,開闊視野,了解各國文化。”周啟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4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