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33州爆發沙門氏菌疫情
2018-07-14 20: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14日電(記者郭爽)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已有33個州爆發了沙門氏菌疫情,目前已造成100人感染,其中30人住院治療,但尚無此次疫情引發死亡的報告。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此次疫情始于3月3日,原因可能是家樂氏公司生産的一種蜂蜜口味麥片含有沙門氏菌。感染者年齡從1歲至95歲不等,在33個爆發疫情的州中,佛羅裏達州和科羅拉多州感染人數最多。

  美國多個機構已警告消費者遠離這種麥片産品。美國農業部13日在社交媒體上警告消費者不要食用這種麥片;美國疾控中心也通過媒體表示,不要吃任何家樂氏蜂蜜口味的麥片,如果家裏有這種麥片,可以找商家退款,家中用于儲存這種麥片的容器需用熱肥皂水清洗後才能繼續使用。

  家樂氏公司6月14日宣布召回約130萬份相關問題産品。美國疾控中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和一些州的公共衛生機構等已著手調查這次疫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2日發表聲明説,一些零售商仍在銷售這一産品。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食品污染源,可引發急性腸胃炎。人感染這種病菌後會出現發熱、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病情往往持續4天至7天,嚴重時會死亡。5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或免疫力有缺陷者更易感染這種病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3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