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大學生新聞營在長沙開營
2018-07-14 16: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14日電(記者謝櫻)第二十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新聞營開營儀式13日在湖南大學岳麓書院舉行,來自臺灣世新大學、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臺灣東吳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等11所臺灣院校的50名師生和大陸8所院校的28名師生共計78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海峽兩岸大學生新聞營活動由中國記協、臺灣中國新聞學會和臺灣世新大學共同舉辦,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6屆,營員以新聞傳播專業大學生為主,參加的兩岸新聞院係師生已近1800人,其中臺灣同學800多人。

  活動中,兩岸師生同吃同住同學習,通過文化研習和學術講座、參訪媒體、主題討論、編寫新聞營特刊等多種活動形式,碰撞思想、增進了解、建立友誼。

  據介紹,本屆新聞營為期10天,將在湖南和北京兩地舉行,主題為“融媒體時代兩岸未來新聞人的機遇與挑戰”。活動期間,營員們將在湖南大學和中國傳媒大學聆聽“湖湘文化與湖南精神”“媒體融合轉型的前沿理念與實踐”兩場專題講座,並以“融媒體時代兩岸未來新聞傳播人才的努力方向”為題進行主題討論。

  兩岸師生還將參訪部分新聞機構,參觀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和鳳凰古城、北京故宮博物院和頤和園等地。活動結束前,兩岸學生將共同編寫新聞營特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2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