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加快推進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依法有序逐步退出
2018-07-10 11: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0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了解到,為落實中央巡視和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要求,該廳日前要求各市縣國土資源局進一步核實各級自然保護區礦業權,加快推進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依法有序逐步退出,指導自然保護區內的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和土地復墾工作。

  記者從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各地要對屬地范圍內各級自然保護區內探礦權、採礦權名單進一步核實排查,對新發現的保護區內礦業權及時納入處置名單。對尚未確界的自然保護區確界工作及時跟蹤,待自然保護區范圍批復後及時開展核實工作,準確核定自然保護區范圍內礦業權的情況,並提出分類處置意見。

  各級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有效期屆滿的,登記審批機關不予辦理延續登記;有效期未滿的,通知礦業權人停止勘查開採活動,組織編制礦業權退出方案並報礦業權在地市、縣(區)政府審定,依照退出方案作出關停決定。同時,礦業權人自礦山關閉30日內應向原登記管理機關申請辦理礦業權證注銷手續。

  對已明確關閉退出的礦業權,原登記機關應指導礦業權人做好礦業權證注銷申請工作,簡化注銷手續和申請材料。對于礦業權與自然保護區部分重疊,可通過縮減礦權面積予以避讓保護區的,市、縣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應通知礦業權人及時申請礦業權變更登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0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