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涉黑涉惡線索逾八成來自群眾舉報 已有92人投案自首
2018-07-10 10: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0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獲悉,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全區各級公安機關收到的涉黑涉惡線索逾八成來自群眾舉報。在強大攻勢下,逾90名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張效敏表示,全區各級公安機關通過發布張貼掃黑除惡通告、開展宣講活動等形式,廣泛動員群眾提供身邊的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目前,全區各地有獎舉報出臺率、基層嘎查村蒙漢語通告張貼率均達100%。

  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已收到涉黑涉惡線索4459條,其中群眾舉報佔83%。在專項鬥爭的強大攻勢下,已有92名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張效敏説,涉黑涉惡線索摸排核查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基礎工作,只有以全面搜集、細致核查引領精準打擊,才能真正做到除惡務盡。

  在發動廣大群眾的同時,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還與紀檢監察部門、行業監管部門建立資訊雙向通報機制,還開辟日常警情、重點領域、高危人員等涉黑涉惡線索摸排,並逐條梳理研判、嚴密核查,匯聚起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的汪洋大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0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