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通過保護武裝衝突中兒童的決議
2018-07-10 04: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9日電(記者尚緒謙 徐曉蕾)聯合國安理會9日一致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武裝衝突方招募和使用童子軍以及在武裝衝突中殘害、性侵、綁架兒童等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決議要求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對犯下針對兒童的種族屠殺、反人類罪、戰爭罪等罪行的人進行調查和起訴。

  決議強調,對于被指控在武裝衝突中犯罪的非法招募的兒童,應首先將其視為受害者。決議敦促聯合國會員國對與武裝組織有關聯的兒童考慮採用非司法手段,以替代起訴和關押。

  決議還強調了保證兒童在衝突中和衝突後繼續接受教育和醫療等基本服務的重要性,敦促衝突方允許衝突中的兒童獲得人道主義援助。

  根據聯合國近日發布的有關兒童和武裝衝突的秘書長年度報告,2017年,聯合國在衝突地區共確認逾2.1萬起兒童權利遭侵害事件,遠高于2016年的1.55萬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