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到2025年將建成19個國家森林城市2萬戶森林人家
2018-07-09 11:3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9日電(記者駱飛、李平)近日在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上發布的《貴州省森林城市建設發展規劃(2018—2025年)》提出,到2025年,貴州將建成19個國家森林城市以及2萬戶森林人家。

  據介紹,該規劃明確了貴州省建設森林城市發展體係的發展布局、建設內容等,將構建“一核、兩帶、三區”的貴州省森林城市發展格局。同時,還提出到2025年將形成完善的森林城市發展體係,使貴州成為全國森林城市建設示范省。

  其中,在建設森林城市過程中,貴州省將實施“七大工程”,包括森林進城綠化、森林環城屏障、森林扶貧惠民、森林鄉村美化、森林城市群建設、森林品質提升、森林文化培育。並開展森林城市、森林小鎮、森林村寨、森林人家“四個層次”創建活動,構建層次豐富、特色鮮明的森林城市建設體係與格局。

  根據該規劃目標,貴州將實施“千園建設”惠民工程,建設1000個大中小微型森林公園,實現縣縣有森林公園,鄉鄉有街頭遊園,村村有休閒綠地。

  貴州還將通過積極發展以森林生態旅遊、森林康養、森林療養等為主的生態旅遊,以及以特色經濟林、林下經濟為主的生態産業,採取“旅遊+扶貧”“産業+扶貧”“景區+扶貧”的模式,推動脫貧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9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