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月8日起提速 復興號將以350公里時速在京津城際開跑
2018-07-09 07:05:0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復興號將以350公里時速在京津城際開跑

  8月8日起提速 京津城際有望恢復30分鐘通達

  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近日宣布三年內我國智能高鐵將再有新推進。8月8日“復興號”將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350公里運作。

  陸東福表示,三年內我國智能高鐵將實現新的推進,8月8日“復興號”將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350公里運作;2019年,智能型復興號動車組將率先在京張高鐵投入運作;2020年,京雄城際鐵路將建成通車;今年四季度,電子客票將試點運營,明年將在全國高鐵推廣;2019年,超長版的17輛編組復興號將投入京滬高鐵運營。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十年前,2008年8月1日,作為我國第一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當時京津城際開通運作時速為350公里/小時,北京南到天津站的最快運作時間為30分鐘以內。2011年8月,按照原鐵道部要求,京津城際降速至300公里/小時運作,北京南至天津站的運作時間超過了半小時為35分鐘,一直保持至今。

  2017年9月21日,“復興號”動車組率先在京滬高鐵線上實現350公里時速運營。一年後,今年8月8日,“復興號”在京津城際鐵路線上也將恢復實現350公里時速運營。據悉,今年6月26日,為更好地提高服務品質,根據鐵路設備運作規律和高鐵技術的新發展新變化,鐵路部門對京津城際鐵路進行了開通十年來最大一次的相關設備升級改造和整體養護,同時,對該鐵路的輪軌、弓網、列控等各係統設備整體運作狀態進行靜態和動態的綜合檢測調試。這也是在為即將迎來的350公里運作做準備。

  陸東福還透露,2020年京雄城際鐵路將建成通車。北青報記者了解到,7月4日京雄城際鐵路霸州段正式開工建設。作為雄安新區首個重大交通項目——京雄城際鐵路已于2月28日開工建設。2020年建成通車後,北京城區到雄安新區只需要半小時。(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9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