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會見王毅
2018-07-07 10:0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7月6日電(記者劉向)當地時間7月6日,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在維也納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范德貝倫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范德貝倫表示,今年4月我和庫爾茨總理對中國進行成功訪問,確立了奧中友好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注入了新動力,開辟了新前景。奧重視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在此框架下與中方深化務實合作。奧將積極參與將于11月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活動,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兩國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范德貝倫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不久前你偕庫爾茨總理對中國成功進行“超級國事訪問”,不僅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而且賦予了雙邊關係新定位。你與習近平主席之間建立的信任和友誼,必將帶動兩國社會各界友好的深入發展。中方願同奧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推動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伊朗核問題交換了意見。

  同日,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在維也納總理府會見了王毅。5日,王毅還與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舉行了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9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