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普吉府翻船事故已造成1名中國遊客死亡
2018-07-06 08: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泰國普吉海域發生翻船事故 船上載有中國遊客

  7月5日,在泰國普吉府普吉島,急救人員救治獲救遊客。新華社發

  新華社曼谷7月6日電(記者楊舟)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6日清晨説,截至6日淩晨4時,普吉府翻船事故已造成1名中國遊客溺亡,另有53人失蹤,其中50人為中國公民。76名中國遊客獲救。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通報説,目前,獲救遊客中有5人因受傷在醫院接受手術,6人留院治療觀察,其他人已無大礙出院或直接返回酒店。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在通報中説,5日下午17時45分左右,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總領館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派工作組連夜趕赴現場,敦促泰有關部門全力搜救,慰問安撫受傷遊客,組織教師和留學生志願者趕赴醫院為遊客及家屬提供必要協助。

(國際)(2)泰國普吉海域發生翻船事故 船上載有中國遊客

  7月5日,在泰國普吉府普吉島附近海域,翻船事故中遊客被救起。新華社發

  普吉府府尹在事發後即赴現場指揮救援,泰國海軍、水警和旅遊警察等派出數艘救援船以及直升機持續進行海上聯合搜救,海事局、防災減災中心、遊客協助中心及醫院的工作人員前往碼頭參與後續救援工作。由于事故發生地風高浪急,搜救難度極大。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表示將繼續聯合各方加大搜救力度,做好後續處置工作,全力為中國遊客及家屬提供協助。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6日清晨發布通告説,使館臨時代辦已緊急向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務必爭分奪秒、竭盡全力開展搜救。使館工作組將于6日一早飛抵普吉展開有關工作。

  普吉府府尹諾拉帕·鉑通6日淩晨在社交媒體上説,目前發現的1名死者和53名失蹤者事發時均乘坐一艘名為“鳳凰”的遊船,當時這艘遊船搭載了105人,其余51人已獲救。另外,搭乘另一艘遊船的41人已全部獲救。

  他説,普吉府已設立24小時救援指揮中心,泰國海軍將在6日晨出動直升機進行搜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308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