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俄羅斯姑娘的“中國夢”
2018-07-06 07: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5日,克裏斯蒂娜在琿春市一家電視臺錄制俄文新聞。

  舞蹈老師、報紙編輯、電臺主播……俄羅斯姑娘克裏斯蒂娜(Kristina)定居在中國的夢想正逐漸成為現實。克裏斯蒂娜説,當初從故鄉俄羅斯邊陲小鎮斯拉夫揚卡踏上中國這片土地時,她就深深地愛上了這裏。因為從小對中國有著濃厚興趣,克裏斯蒂娜在中學時代就憧憬著長大後將自己的家安在中國。

  畢業于延邊大學中文係的克裏斯蒂娜,兩年前憑借扎實的專業知識和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地處中俄交界的吉林省琿春市找到了一份日報編輯的工作。如今,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中國朋友的介紹,克裏斯蒂娜在當地同時做起了五份工作:白天從事報紙編輯和電臺主播,晚間擔任健身教練和舞蹈老師,周末兼職一家西餐廳的助演嘉賓。“雖然會累一點,但我覺得趁自己還年輕,拼搏一下肯定是值得的。”克裏斯蒂娜説。兩年過去了,克裏斯蒂娜的“中國夢”正在她的努力下慢慢變為現實。28歲的她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早日掙得一套屬于自己的住房,未來也許會去中國的其他城市,探索更廣闊的生活。

  新華社記者林宏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夷山迎來暑期旅遊熱
暑期學習新技能
暑期學習新技能
一個俄羅斯姑娘的“中國夢”
一個俄羅斯姑娘的“中國夢”
廣東上半年查扣凍結涉黑惡案件金額超17億元
廣東上半年查扣凍結涉黑惡案件金額超17億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8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