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伊夫雷亞市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2018-07-02 13:2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1日電(記者李潔)據意大利文化部官網7月1日消息,意大利工業城市伊夫雷亞當天在巴林舉行的第42屆世界遺産大會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成為意大利第54處世界遺産。

  伊夫雷亞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區,臨近工業重鎮都靈。遺産地包括一座大型工廠和用于行政、社會服務及住宅用途的建築群。該建築群大多為20世紀30至60年代意大利著名城市規劃師和建築師的作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伊夫雷亞是20世紀工業革命發展的理想之地,是工業化社會發展模式的一個典范,體現了現代視野下工業生産與人文、建築之間的關係。

  第42屆世界遺産大會6月24日至7月4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本屆會議將審議28個提名遺産地,其中文化遺産20個、自然遺産5個、自然與文化雙遺産3個。目前,意大利的世界遺産數量位居全球之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