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次為自動駕駛初創企業發放路測牌照
2018-07-02 22:1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齊中熙、丁靜)經過一係列嚴格的評估考試與審查,北京市相關部門2日首次為初創企業發放了自動駕駛路測牌照。小馬智行(Pony.ai)獲得了這批T3級別的牌照,即將在北京市劃定的公開道路進行實測。

  小馬智行北京研發中心負責人李衡宇介紹,北京自動駕駛汽車“路考”跟普通人獲取機動車駕駛資格一樣,需要通過若幹科目的考試。路測牌照的獲得需要經過封閉測試場訓練、自動駕駛能力評估和專家評審等一係列程式,考察車輛對道路、標誌標線及附屬設施的認知,審查指定行駛場景下正確操縱車輛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自動行駛、自動變速、自動剎車、自動監視周圍環境、自動變道、自動轉向、自動信號提醒等功能。第三方授權機構還要審查駕駛員能否隨時隨地介入並接管車輛駕駛行為。

  據悉,2017年12月,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門聯合發布了《北京市關于加快推進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有關工作的指導意見(試行)》。T3牌照是北京市目前頒出的最高級別路測牌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車聯網産業標準體係建設指南:自動駕駛發展迎機遇
    工信部科技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南》將充分發揮標準在車聯網産業生態環境構建中的頂層設計和基礎引領作用,為打造具有核心技術、開放協同的車聯網産業提供支撐,為自動駕駛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2018-06-20 07:18:18
  • 中國鐵路啟動智能高鐵自動駕駛試驗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高速動車組自動駕駛係統現場試驗是智能高鐵關鍵技術綜合試驗的重要內容,將為未來高速動車組實現在車站和線路區間自動停靠、啟動、運作等自動駕駛提供大量數據,試驗將持續到今年9月底。
    2018-06-07 19:23:08
  • 自動駕駛汽車明年或可上路
    自2016年起,人工智慧,物聯網,高性能計算等一係列新信息技術的發展,使得中國自動駕駛汽車發展持續加速,汽車與電子、通信、互聯網等跨界合作加強,在關鍵技術研發應用、産業鏈布局、測試示范等方面,已經取得了積極進展。
    2018-05-15 08:1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6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