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小紅花藝術團驚艷博茨瓦納
2018-07-02 14:4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7月1日電(記者楊孟曦)中國南京小紅花藝術團7月1日晚為博茨瓦納觀眾帶來了一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交流演出,受到熱烈歡迎。

  演出在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市一所中學的劇場舉行。博茨瓦納第一夫人尼奧·珍妮·馬西西、博政府發言人傑夫·拉姆齊、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趙彥博,以及在博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等前來觀看。

  拉姆齊在演出致辭中説,博中以及非中關係要保持積極、可持續的發展,就應該加強人民間的相互理解。只要攜起手來,就可以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這是南京小紅花藝術團第三次來到博茨瓦納演出。當晚的節目包括傳統舞、新疆舞、琵琶獨奏等。中國傳統樂器琵琶演奏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孩子們專業的表演引得掌聲、歡呼聲不斷。

  在博茨瓦納的華人小朋友們當晚也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少兒舞蹈《春曉》、蒙古舞《頂碗》、歌曲《春天在哪裏》等展現了雖身在海外卻依然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赤子之心。演出在博茨瓦納當地演員熱情的《土風舞》中圓滿結束。

  除演出外,此次文化交流的一大成果是在博茨瓦納成立了非洲小紅花藝術團。當晚,趙彥博與馬西西共同為非洲小紅花藝術團揭牌。

  當天的演出是2018中非兒童文化交流周的一部分。演出前,南京小紅花藝術團的小演員們訪問了博茨瓦納SOS兒童村,與那裏的孩子們交談、唱歌、跳舞,並邀請他們一起觀看當晚的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戲曲係列演出紀念田漢誕辰120周年
    為紀念戲曲教育家、劇作家田漢誕辰120周年,中國戲曲學院及附中、國家京劇院、北京京劇院、天津京劇院、天津市青年京劇團、上海京劇院、黑龍江省京劇院、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將于7月2日至11日在北京長安大戲院聯合舉辦演出,其中包括田漢的代表作《白蛇傳》。
    2018-06-29 16:46:23
  • 中柬大學生聯袂演出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馬箭飛説,中柬建交60年來,兩國互利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躍,尤其是柬埔寨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2018-06-23 11:37: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6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