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7292名“老賴”被迫清償債務8.98億元
2018-07-02 14: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日電(記者代群、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自今年4月開展“江淮風暴”執行攻堅戰以來,該省法院受理執行案件逾10萬件,迫使7292名“老賴”清償債務8.98億元。

  在新收執行案件同比上升27.88%的情況下,安徽省法院實現結案率同比上升75.06%。尤其在5月,首次出現執行結案數反超同期收案數。

  據介紹,此次“江淮風暴”執行攻堅力度空前加大,截至6月25日,安徽省法院已發布失信名單超5萬人、限制高消費5.5萬人、拘傳6025人、拘留3974人、追究刑事責任454人。

  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董開軍要求,全省法院強化“聯動查控”“聯動懲戒”,既要推動將基本解決執行難納入綜治網格化管理,加快推進和公安、國土等部門聯網,完善網絡查控係統功能,實現對各種財産形式的“一網打盡”;還要推動各聯動單位將失信名單嵌入工作係統,實現對失信被執行人的自動識別、自動攔截、自動懲戒。他還説,切實把對失信被執行人擔任公職、置産置業、高消費、招投標等方方面面的限制措施落到實處,讓其“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法院治“老賴” 公交站變“曝光臺”
    安徽阜陽市潁泉區人民法院的一項新舉措,獲得眾多網友點讚。為了整治失信被執行人(即“老賴”),法院在阜陽市鬧市區的9處公交站設置“曝光臺”,公布了“老賴”的姓名、戶籍地址、照片、案由以及欠錢不還的金額等資訊。
    2018-06-29 07:18:04
  • 河北唐山“教科書式老賴”一審被判8個月
    2017年12月1日,趙香斌去世,法醫病理鑒定書顯示,趙香斌死亡與此前的交通事故存在因果關係。隨後,黃淑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唐山市豐潤區人民檢察院批準逮捕,其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一案立案。
    2018-06-28 19:08: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6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