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革命老區安徽金寨縣有了始發高鐵
2018-07-01 21:1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1日電(記者水金辰湯陽)鐵路合武線上的四等小站金寨站今天有點兒熱鬧。下午2:10,滿載著千余名乘客的G7374次高鐵動車組列車緩慢從革命老區金寨站始發。金寨站也由此成為安徽省唯一開行始發高鐵的縣級車站。眼瞧著車內電子屏上的列車時速不斷增加,旅客高秀雲説:“沒想到咱們縣也成了首發站,有一種坐‘自個兒家’車的那種親切感。”

  金寨是革命老區,位于安徽西部。目前,金寨仍是大別山片區扶貧開發工作的重點縣。

  要想富,先通路。2009年4月1日,合武鐵路正式運營,金寨站開辦客運業務,打通了聯繫華東與華中等地區的“黃金線”,形成“滬漢蓉”東西部快速大通道,解決了金寨區位不優的交通瓶頸。自此,當地群眾出門方便多了。

  “以前兒子到嘉興打工都是坐汽車,早晨三四點起來,晚上五點才能到。現在下午兩點坐車,晚上六點左右就到了。”高秀雲説。

  金寨站站長曹治宇説,此次鐵路“7·1”調圖,每日停經金寨的列車從十年前的6趟增加到如今的68趟。今年該站運輸旅客預計將首次突破百萬人次。

  金寨縣縣長汪冬表示,越來越便捷的高鐵將帶動大別山革命老區金寨、六安等地發展,加快山區縣域經濟駛向發展“快車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