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1日起流量“漫遊”費正式取消
2018-07-01 21:0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高亢)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遊”費的要求,工業和信息化部與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研究協商,提出7月1日開始實施。記者從工信部獲悉,目前三家企業均已按計劃完成各項準備工作並發出公告,流量“漫遊”費7月1日起正式取消,我國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又進一步。

  據了解,流量“漫遊”費不同于去年取消的電話長途和漫遊資費。以往在2G時代並不存在流量“漫遊”費,進入3G時代消費者用手機上網的需求日漸強烈,但當時流量資費依然昂貴,運營商為方便地域業績考核管理和降低流量門檻而推出了流量“漫遊”費概念。

  據介紹,我國手機用戶數量大、運營商套餐種類豐富、技術支撐係統相對繁瑣,取消流量“漫遊”費涉及復雜的電信業務和係統改造。為確保安全、及時取消流量“漫遊”費,三家運營商動員了大量人力物力,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裏完成了這項工程。

  通信專家表示,近年來,隨著網絡提速降費工作的實施,不少通信套餐裏全國流量的額度逐年提升,取消流量“漫遊”費主要受益人群為常去外地的出差群體和務工人員,主要使用本地流量的消費者對此感知可能不會很明顯。取消流量“漫遊”費,進一步推動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實施,將有利促進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和網絡消費增長,對拉動內需、促進就業和引領産業轉型升級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