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兩部門聯合約談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
2018-07-01 21: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陽娜)北京市網信辦7月1日公布資訊稱,6月30日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會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聯合約談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針對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廣告中出現侮辱英烈內容問題,要求五家公司自約談之日起啟動廣告業務專項整改。

  此次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工商局聯合約談對象包括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動廣告有限公司、北京愛普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霍爾果斯寶盛廣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約談要求五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調侃英雄烈士資訊,不得將邱少雲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商業廣告,損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對所有廣告審查人員、信息安全人員進行政策法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革命歷史教育培訓;完善廣告審查機制,將廣告審查納入總編輯負責制;切實落實公共資訊巡查、應急處置等網絡安全主體責任制度。

  五家公司負責人表示,將嚴格按要求整改,自行暫停相關廣告業務。

  目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在指導北京市工商局對五家公司依法查處,處罰結果將及時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6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