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河北召開 孫春蘭郭聲琨趙克志出席
2018-07-01 20:50:5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石家莊7月1日電  6月30日至7月1日,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河北召開。會議總結交流河北等地經驗做法,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考察了河北省加強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湖南、貴州等省市作了經驗介紹,10個地方和部門作了書面經驗交流。近年來,這些地方和部門把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實行“一把手”工程,思想認識到位、組織領導到位、工作感情到位、政策落實到位、困難幫扶到位、教育引導到位,取得階段性成效,為各地進一步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鑒。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協調配合,推動現有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實,同時結合各地實際完善政策措施,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要因地制宜做好優撫安置工作,加強服務體係建設,做好扶持就業創業、教育培訓、生活困難救助等工作,讓廣大退役軍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堅持黨建引領,加強思想引導、法治教育,褒揚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尚和價值導向,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