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時隔10年重啟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海上熱線
2018-07-01 20: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7月1日表示,韓國和朝鮮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用于艦艇間聯繫的海上熱線時隔10年重新啟用。

  據韓國國防部消息,當地時間1日9時(北京時間8時),韓朝雙方就該海上熱線進行試通信。位于延坪島附近的韓國軍方警備艦通過熱線呼叫朝方警備艦,收到朝方即時回復。

  韓國國防部説,重啟這一通信熱線是為履行《板門店宣言》和不久前舉行的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達成的一致而採取的措施,目的是防止半島西部海域出現偶發衝突。

  6月14日,韓朝雙方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軍事會談,就恢復朝鮮半島東西海域軍事通信線路達成一致。此次會談是雙方時隔10年6個月重新啟動將軍級軍事會談。6月25日,韓朝舉行大校級軍事部門實務接觸。雙方認為,恢復韓朝軍方之間通信線路迫在眉睫。

  2004年6月,韓朝雙方同意艦艇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航行時使用國際商船共用頻率進行通信,並于當月14日首次啟用海上熱線聯絡。韓國方面説,2008年5月後,朝方不再回應韓方呼叫,該海上熱線中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6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