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專項整治非煤礦山嚴打非法違法採礦
2018-07-01 15: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日電(記者侯文坤)為進一步提高非煤礦山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生産安全事故特別是重特大事故發生,自今年7月至12月,湖北將對全省所有非煤礦山進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嚴打盜採礦産資源、超層越界開採、以勘探或基建名義實施開採等違法違規行為。

  這是記者近日從湖北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的。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將覆蓋全省所有生産、停産和基建的地下開採礦山、露天開採礦山和尾礦庫,對採空區、尾礦庫的“頭頂庫”和“無主庫”、露天礦山,以及地下礦山的通風和動火管理等進行重點整治。

  據介紹,專項整治工作將分企業自查自糾和監管部門抽查兩個階段。礦山企業對自查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落實責任、措施、資金、時限、預案,限期整改。各級安監、國土、公安等相關職能部門還將結合“打非治違”工作,組織專家或中介機構,對監管職責范圍內非煤礦山的專項整治情況進行抽查,發現自查自糾不徹底、不認真的依法下達整改指令書,限期整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草原奔馬
草原奔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6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