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菜”日漸豐富香港市民“菜籃子”
2018-07-01 15: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1日電(記者趙倩 溫競華)近年來,得益于優勢的氣候和土壤條件,地處西北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大力發展供港蔬菜産業,“寧夏菜”端上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的餐桌。

  寧夏位于黃河中上游,灌溉便利、光照充足、氣候幹燥、晝夜溫差大等條件對蔬菜種植較為有利。2006年,香港優之菜公司與寧夏蓮湖農場合作,建成寧夏首家、面積達1500畝的供港蔬菜基地,並通過飛機全程冷鏈將蔬菜運往香港銷售。

  寧夏供港蔬菜的“蓮湖模式”引起了關注,香港、廣東、福建等地客商紛紛將目光投向這片西北土地。香港客商吳珍便是其中之一。

  8年前,吳珍和兒子一起來到寧夏中衛市種植蔬菜。目前,她所成立的農業公司已流轉2500畝基地,“寧夏菜心”也成了企業的招牌。

  “基地全部採用有機肥種植。”吳珍説,供港蔬菜對品質有嚴格要求,公司從化肥、農藥的採購、使用源頭進行嚴格把控,並在基地建立了品質追溯體係,實現蔬菜品質安全可追溯。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農牧廳種植業管理局介紹,截至目前,供港蔬菜種植區域已擴展到了全區,面積達16.5萬畝,年産量約35萬噸,生産企業有47家,其中包括4家香港企業。

  據了解,每年寧夏供港蔬菜進入香港市場的銷售量約為20萬噸。寧夏供港蔬菜一年種植3至4茬,錯期播種,分批採收,4月至10月陸續上市,與廣東及雲貴高原菜心形成較好的周年供應。

  寧夏回族自治區農牧廳種植業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下一步寧夏將依托現有供港蔬菜企業,加大西蘭花、娃娃菜、番茄、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等品種的宣傳推介力度,讓香港市民吃到更多優質的寧夏菜,豐富香港市民的“菜籃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