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電力供需緊平衡 多措並舉助力迎峰度夏
2018-06-30 15: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30日電(記者程昊、朱涵)記者29日從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預計今夏浙江全省調度最大用電負荷將達到7600萬千瓦,同比增長8.8%。

  國網浙江電力副總經理吳國誠在會上表示,今夏電力供需處于緊平衡狀態,若遇極端天氣等情況,部分時間則存在用電缺口可能。

  今年以來,浙江全省用電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態勢。1-5月份,全省全社會用電量為1704.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62%。

  面對存在缺口的可能,國網浙江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朱炳銓表示,將做好負荷預測工作,統籌安排電網運作方式;優化水電、天然氣和燃油機組頂峰發電方式,最大限度地發揮省內機組的發電能力;同時,加強溝通匯報,提前落實有序用電方案。

  據了解,國網浙江電力還將採取多種措施,讓居民在夏日辦電“最多跑一次”甚至是“足不出戶”。例如在杭州、紹興、衢州、溫州試點應用的“一證通辦”模式將在全省推廣。該模式僅需提供居民身份證就可辦理新裝、變更等9項用電業務,單筆業務辦理可縮短3至5分鐘。此外,還拓展第三方服務渠道,與社會化服務網點開展合作,實現線上線下資源利用最大化,方便客戶就近辦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