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行活動在休斯敦拉開序幕
2018-06-30 15: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6月29日電(記者劉立偉)“2018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行”綜合文化交流活動29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拉開序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共同舉辦,包括具有現代科技感的“光影印象”圖片展、“霓裳之美”民族服飾展、“絲路樂語”民族樂器展和“影像西部”電影展等。活動從不同角度展示中國西部的自然風光、民族文化、社會經濟和人民生活,為當地民眾了解中國和中國西部打開一扇窗口。

  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在開幕致辭時説,中美人文交流是非常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元首會晤中將人文交流定位為兩國關係的地基,宣布建立社會和人文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為兩國加強人文交流指明瞭方向。

  他説,中國歷來倡導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提出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舉辦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行活動正是本著這樣的良好願景。

  中國西部地區曾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古代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西部地區發展和西部文化建設,加強傳統文化生態保護,推動文化資源合理開發,各民族文化共融共生、傳承創新,成為中華文化百花園中的亮麗風景。

  中國駐休斯敦代總領事王昱、美國國務院駐休斯敦領團辦主任布倫特和得州州議員艾倫等200多位休斯敦各界人士出席了開幕式。

  據悉,此次係列活動還將于7月2日至5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