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總部遇襲致6人死亡
2018-06-30 10:1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6月29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據馬利軍方消息,位于馬利中部塞瓦雷鎮的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總部29日遭到不明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

  一名馬利軍官告訴新華社記者:“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的營地首先被汽車炸彈襲擊,隨後又遭到機槍和重型武器射擊。”據不完全統計,襲擊造成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方面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傷。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去年2月,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馬利、毛里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尼日爾和查德共同決定成立由5000人組成的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共同應對薩赫勒地區日益嚴峻的恐怖主義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