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一油罐車爆炸致9人死亡
2018-06-29 11: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各斯6月28日電 尼日利亞一油罐車28日在尼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一條高速公路上爆炸起火,波及數十輛汽車,造成至少9人死亡、4人受傷。

  據報道,事故發生在拉各斯至伊巴丹路段,油罐車發生撞車事故後爆炸起火,殃及包括5輛公交車在內的53輛機動車。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現場濃煙滾滾,一片火海。

  據報道,事故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一名兒童,死亡人數有可能繼續上升。

  事發後,拉各斯州政府緊急派員參與救援,並協助清理事故現場,恢復交通。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當天發表聲明,對事故造成人員傷亡表示深切悲痛。

  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目前尚在調查中。但據尼日利亞聯邦公路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卡齊姆説,事故可能因油罐車剎車失靈引起。

  尼日利亞近年來發生過多起油罐車爆炸引發的傷亡事故。2015年5月,阿南布拉州一輛油罐車撞入公交車站,引發的大火造成近90人死亡。2012年7月,一輛油罐車在河流州發生交通事故並爆炸起火,造成100多人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