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世界需要更多多邊主義
2018-06-29 11:0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8日電(記者馬建國)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2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説,世界需要更多的多邊主義,而不是單邊主義。

  在俄羅斯結束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任期前舉行的記者會上,涅邊賈説,當前世界形勢較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冷戰時期更為復雜,“現在的世界已呈多極,但我們卻失去了很多多邊主義”。

  涅邊賈認為,大國之間應多一些對話,“我們應該在多個層面進行對話,而不僅僅是首腦之間的對話”。

  在談及敘利亞形勢時,涅邊賈説,俄羅斯希望敘利亞成為完整的、沒有外敵入侵的主權國家。俄羅斯希望敘利亞問題得到政治解決。“美國在敘利亞的存在是非法的,美國政府已明確表示過要從敘利亞撤軍,但事實上美國仍以反恐等借口在敘利亞保留軍事存在。”

  涅邊賈還説,伊朗由敘利亞政府邀請,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是合法的。“必須承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伊朗在那裏確實有自己的利益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3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