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青年代表高度評價內地參訪活動
2018-06-29 22: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馬岩 周雪婷)為期五天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活動29日落下帷幕,在最後的總結會上,香港青年代表們對此番活動給予高度評價,普遍表示受益匪淺。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參訪團團長霍啟剛表示,這次活動讓香港青年代表實地感受了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和京津冀協同發展,使他們對國家的發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騰訊、烽火科技等企業和中國科學院的科技創新成果令人印象尤為深刻,科創成果實現産業化離不開金融的支援,香港發達的金融業可以成為內地高新技術産業的有力助手。

  香港大學文學院學生吳美儀説,五天的行程覆蓋了深圳、武漢、北京三地,自己目睹了酷炫的“黑科技”,領略了首都的名勝古跡,還感受了快速、舒適的高鐵列車,這樣的經歷讓人永生難忘,未來願意把此番經歷講述給身邊的人,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來內地發展。

  中國峰會基金會創始合夥人謝承潤表示,目睹了祖國的發展成就,特別是高新科技領域的豐碩成果,令人倍感振奮,有強大的祖國做後盾,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香港青年也要奮發圖強,不辜負祖國的關懷和期望。

  “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于25日在深圳啟動,約150名香港青年代表乘坐高鐵,依次參觀訪問了改革開放前沿深圳、長江經濟帶中部節點城市武漢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了解內地改革開放成就,感受祖國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