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嚴厲打擊資本市場屢查屢犯違法主體
2018-06-29 22:5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劉玉龍、劉慧)記者29日從中國證監會了解到,證監會稽查部門近日集中部署2018年第二批專項執法行動,將重點查辦18起有“老面孔”主體參與的典型案件,嚴厲打擊資本市場屢查屢犯違法主體。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表示,近期一批曾因操縱市場、內幕交易、“老鼠倉”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受過查處的不法人員,再次現身市場,觸碰法律底線,恣意實施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目前,證監會稽查部門已鎖定了18起有“老面孔”主體參與的典型案件。

  從線索排查的初步情況看,這批案件違法主體的行為表現有三大特徵。一是利用他人賬戶,通過“馬甲”掩護,隱蔽變換違法身份;二是通過虛構業務環節、拉長操作鏈條、銷毀藏匿交易痕跡等多種方式,升級違法手段,掩飾相關違法活動;三是涉案金額巨大,行為手法兇悍,嚴重影響市場穩定。有的操縱市場案件累計交易金額超過100億元,獲利金額達7000萬元。

  證監會將進一步密切與公安機關執法協作配合,通過專門工作機制,實現案件突破,以最嚴格的標準,堅決追究涉案人員的刑事責任,堅決讓不法分子付出應有的代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證監會:嚴厲打擊資本市場屢查屢犯違法主體-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5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