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發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規定等
2018-06-29 22:5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劉慧、劉玉龍)證監會29日發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規定、關于加強證券公司在投資銀行類業務中聘請第三方等廉潔從業風險防控的意見及證券基金經營機構使用香港機構證券投資咨詢服務暫行規定。

  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規定、關于加強證券公司在投資銀行類業務中聘請第三方等廉潔從業風險防控的意見,自發布之日起實施。近年來,幹擾發行審核工作、債券交易中的利益輸送、基金經理從事“老鼠倉”交易等多起違法違規案件被嚴肅查處。證監會制定了規定和意見,進一步加強對證券期貨行業的廉潔從業監管,夯實新階段證券期貨行業規范發展的基礎。

  證券基金經營機構使用香港機構證券投資咨詢服務暫行規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隨著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的逐步深化,港股通交易規模不斷擴大,內地投資者對港股通標的相關證券研究報告和投資顧問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暫行規定旨在進一步深化兩地證券基金行業互利合作,更好滿足投資者跨境投資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證監會發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廉潔從業規定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5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