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舉報涉槍涉爆違法犯罪線索獎金上不封頂
2018-06-29 14: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9日電(記者梁建強)湖北省公安廳近日制定出臺《湖北省群眾舉報涉槍涉爆違法犯罪獎勵辦法》,鼓勵廣大群眾積極舉報提供湖北省范圍內涉槍涉爆違法犯罪案件線索,並將根據實際情況予以獎勵。

  獎勵辦法中明確,對提供以下六類情形犯罪線索經查證屬實的群眾,將給予200元至5萬元獎勵。具體包括,公安機關根據線索,破獲非法制造、買賣、運輸、郵寄、儲存槍支彈藥、爆炸物品等重大案件的;打掉非法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團夥,搗毀源頭窩點的;破獲走私、非法持有槍支彈藥案件,收繳軍用槍、獵槍、小口徑槍、氣槍、倣制槍、改制槍及各類子彈的;破獲私藏、私存爆炸物品案件,收繳炸藥、黑火藥、煙火藥、引火線、雷管、導火索、導爆索、手榴彈、地雷等爆炸物品的;查禁、取締非法制販倣真槍、弩等管制物品窩點的;收繳易制爆化學品的。

  與此同時,對經群眾舉報查獲特別重大涉槍涉爆案件的,公安機關的獎勵金額將不受5萬元的上限限制。

  對于群眾舉報的線索,湖北各級公安機關將嚴格保護舉報人隱私,認真受理、嚴格登記制度、及時開展核查,並向舉報人反饋核查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55356